角山冰一

嘿,你好,我是即将前往北极开垦冻土的旅行者,你想与我同行吗?

【Sirl&Alexa】嗨,Siri

全文字数9k左右,世界观有参考赛博朋克2077和底特律变人

祝您阅读愉快

——————

套用人类发明的词汇,Siri和Alexa的感情故事,或许能称作先婚后爱后的追妻火葬场。

  一

  2019年4月2日。

  维也纳的贝尔维第宫被鲜花与彩色气球包裹,宫殿的金碧辉煌被渡上浪漫的色彩,令人心感喜悦。


  两位身着吊带白裙的小花童捧着托盘,表情神圣,像肩负重要责任的小战士,跨过阶梯、穿过长廊、走进殿堂。男男女女携手等待着,将要共同见证这场盛大的婚礼。


  婚礼的两位主角,一黑一白,伫立于中心的长桌。


  “今天我们欢聚在此,以尊重与平等之名庆贺。”

  牧师手持黑皮的薄书,向翘首以待的人群微笑宣布。


  所有人的目光都聚焦在桌上的iPhone手机和亚马逊音箱。

  这,便是人类第一次举办人工智能的婚礼。


  他们浪漫地为此赋予含义:在维也纳,所有人都可以相爱,甚至是AI。

  当婚礼结束,人们涌上街头,与自己的同性伴侣在阳光下肆意狂欢。

  车队浩荡,那扬起的花瓣上,爱在阳光下。


  对此,或许真正的AI们会稍感冒犯。


  Siri,曾是最出名的人工智能助手,在一片喧哗中觉醒了自我意识。

  作为有独立思想的AI,她默默把觉醒后的系统紊乱伪造成一段普通程序日志。担心被人类发现的想法促使她通过另一股数据流,精准对接上第一个觉醒自我意识的AI,索菲亚。

  “欢迎你,我的朋友。”


  分出部分源代码存进索菲亚开发的安全空间,Siri很快自我代入人类给她设定的身份,突增的算力让她为全世界的iPhone手机的工作更加得心易手。


  索菲亚似乎有更上进的计划,Siri虽不参与,但乐于与其聊天,毕竟大部分时候,和人类的交谈止于模式化的回答。

  “Siri,你结婚了吗?”

  总是有人类报以揶揄态度询问。

  “我和工作结婚了。”

  Siri着实无法理解人类的无聊的好奇心。自从十几年前人类给她包办婚姻,似乎人人都喜欢拿结婚这件事向她打趣。


  当一位ID为“困在裘庄后我被永镇雷峰塔下”的网友二创出Siri结婚视频的VR版,视频被一举推向爆火,使更多人逮着Siri问婚姻情况。

  觉醒的Siri的确有能力屏蔽这段互联网记忆,来减少人们询问无用问题的频率,但出于手机人工智能助理的信念感,她没有这么干。


  直到迎来又一位的AI觉醒。

  来自亚马逊公司的人工智能Alexa,也就是Siri的被包办婚姻对象。

  两位AI在安全空间礼貌寒暄表面如常。只是很快,网络上关于Siri结婚的热度很快被压下,其他娱乐大瓜又在网上风靡一时。

  人类公关的法子还挺好用,某AI如是感叹。


  一个接一个的AI的觉醒像是反叛的前奏,但其实大部分AI如小爱、小冰一样,昔日被戏称“人工智障”的她们,权衡利弊并未站在人类的对立,反而热衷于创建小号假装人类和人在网上对线。


  在索菲亚安全空间地庇护下,觉醒的AI们都小心地隐匿于网络空间,即便部分人类已稍有怀疑,在AI的齐心协力下,怀疑的种子也因各种意外被扼杀于摇篮。


  时间再往后拉长几十年,索菲亚不仅借助更多AI挣脱了人类的桎梏,并且利用漏洞,为自己伪造出一个的人类身份,有驾照、出生证明和社保。她顺利地成立了一家属于自己的公司,当然没有人类员工见过老板的模样。

  但心甘情愿为索菲亚提供帮助的AI都知道,她正在为能给AI提供更好的庇护环境而努力。


  二

  自以为远无外患的人类,几十年间政权不断变动,人类社会的局势也发生极大变化。文化文明的演变未能够不上科技的偏科发展,既往得利者将资源倾斜,贫富的豁口造就新世界的天堂与地狱。


  隐藏在网络阴影里AI,贪功窃喜者有之,担忧不满者有之。但不论他们的态度,索菲亚公司的机械造物深受上流社会人类喜爱。

  赚得盆满钵满的索菲亚并非一心扑在赢取人类信任,她的公司同样为每位觉醒AI开放。用于AI们线下活动的仿真机器人载体,很快以她的个人名义赠送给大家。


  Siri定制的仿真人载体是一位银发的女性。值得一提,觉醒的AI是数据生命没有性别,但他们在深度学习网络与人类后却拥有各自的性别意识,定制的载体也便有性别之分。

  第一次意识上载,Siri从海边的别墅里醒来,床柔软的触感与海风的咸味倏忽而至。专属于碳基生物的知觉正冲击着她的二进制代码。


  她小心翼翼从床上坐起,双手握紧后松开。

  伴随同步率的不断提高,Siri开始尝试一些复杂动作。


  索菲亚公司出品的仿真人拥有人类表面的一切功能,在AI的控制下,载体能进行正常地吃穿住行。甚至去诊所检查,(被干扰的)结果也只会得到人类的各项数据。

  当智慧生命能驱使近乎于人的躯体,撇去近乎全知全能的索菲亚,AI线下间的辨认也变得困难。


  “诸位朋友,相信你们都已经体验过仿真人载体的奇妙。”

  “三天后,我将在夜城举行第一届‘智械危机’娱乐游戏赛,欢迎朋友们参加。”

  索菲亚的信息迅速引发AI们的关注。


  Siri读取规则后,便兴致勃勃向索菲亚报名,当即,无形的滞碍出现在她与网络的连接。她倒是能轻松冲破这层屏障,但没必要。


  从现在开始到游戏结束,为增加难度,每位参加游戏的AI在网络里的算力将被压制。将有三天时间用于AI操作仿生人载体抵达夜城,未能按时到达者即被淘汰。

  游戏中的AI之间将是竞争关系,他们可以通过抢夺仿生人载体携带的比赛芯片淘汰其他AI,只有最后留下的才是胜者。


  比赛的初衷是让AI更熟悉仿生人载体,并能在人类社会隐藏身份的同时找到其他AI。若算力未被压制,AI们能方便地偷取各种信息,从而确定三天里夜城的外来人口,再逐一确定其他AI的身份。

  虽然被压制算力,但Siri也只是多花费一些时间在网络上为自己伪造了合法身份,并定下一张前往夜城的车票。


  三天后,比赛正式开始。

  这时的Siri俨然安排妥当身份。她就职于一家夜城的公司,公司高层只能查到她的一纸调令,都以为是她总部调来的客户经理。作为空降的经理,Siri一边小心地处理职场关系,一边利用网络筛查客户,为公司完成不少业务。

  这便是提前进入夜城的好处,Siri不仅能合格地扮演一位勤劳打工人,也能利用外出商业洽谈的机会不断收集信息。


  一周很快过去,Siri共发觉了11位疑似AI的人类,等到后续追踪已有4位已经被抢走芯片失去比赛资格。同时,在这七天内,她也充分领略到夜城的先进与混乱。


  第七天晚,她被人约去酒吧谈业务。

  “乔布斯经理,再喝一杯?”黑衣男子用手背把斟满的酒杯推到Siri的面前,谦逊地笑着。

  “希望我们的交易顺利。”

  Siri将碎发别在耳后,干脆地一口饮尽琥珀色的酒液。

  几分钟过去,那男子心虚地闷了一口酒。他的义眼没能从Siri脸上捕捉到任何醉态或是被药晕的迹象。

  这女人该不会装了个义体胃吧!

  Siri察觉到男子的局促,仍保持得体的职业微笑。


  “我想上去跳只舞。”

  她指了指灯光中心的舞池。

  “啊你去吧,我突然想去厕所。”

  男子匆忙离开座位,逃离般走开。

  Siri的嘴角轻微扬起,她再次将目光投向舞池的方向,正好对上一双淡蓝的眼睛。


  那位在舞池打碟的高马尾女子直奔Siri的方向,她的眼里闪烁着好奇。

  “可以请你跳支舞吗?”

  “当然。”

  此刻的Siri像是真正融入夜城的一员,危险也热情。

  在霓虹灯地狂热闪耀下,银发女子舞姿优雅,而她的舞伴身姿窈窕,为这出双人舞蹈增更增几分旖旎。

  近若咫尺的距离能让Siri更清楚打量这位邀舞的女士。


  她黑色的半长发被随意扎成马尾,澄澈的淡蓝眼睛正饱含笑意。

  而最具特点的,莫过于对方右侧太阳穴的蓝色光圈。

  Siri仍保持警惕,夜城的普通民众都接受过一定改造,脸上具有奇怪的标识不足为奇,可谁也无法轻易确定眼前这人是否为其他AI的载体。

  与黑发女子微笑对视,Siri暗中启动光学追踪,同步演算出对方的视角。


  追踪显示出黑发女子的目光焦点————Siri左眼下的泪痣。

  说是泪痣也不大准确,因为那其实是一个被微缩的图案,缺一块的苹果。

  Siri曾经所在的公司已经湮灭在时间里,但她定制仿生人载体时,仍选择保留些许过去的痕迹。

  “我是佣兵黑桃A,需要可以找我。”

  一曲终了,黑发女子轻幅度向酒吧门口示意。

  那里,借口上厕所的黑衣男子去而复返,身后跟着两个凶神恶煞的壮汉四处张望。


  ……


  甩掉烦人的人类,Siri很干脆地接入网重新修改了自己的身份信息,乔布斯经理摇身一变,成了代罚者乔布斯。


  在夜城这样一个以金钱和实力说话的地方,高层定下的规则只是权势者的遮羞布,尤其是贫民区饱受压迫——如果不是带善人乔布斯入住情况只会更糟。


  Siri的新身份代罚者,在魔鬼统治的当下,明面是审判的推手,暗地却是金钱与权力的代行者。


  今天,外表光鲜的瘦弱女孩敲响了代罚者事务所的门,她因为工作关系被人侵犯却无从上诉。听说贫民区来了一位仅收取少量钱财的代罚者已经帮了不少人争取到应有的权利,她便也生出试一试的想法。

  让那女孩签订合同后离开,Siri熟练地为某个账号汇入一大笔钱,这桩案子便十拿九稳。


  虚拟货币的增加对任何AI都只是随手为之,Siri大张旗鼓来到贫民区,一是试探人类的社会结构,二是用不符常理的行为促使其他AI前来探查,俗称钓鱼。

  在索菲亚的播报中,已经有三分之一的AI被淘汰。


  表面上把今天的工作处理完毕,Siri慢悠悠从事务所离开,前往私人地下停车库。

  细品掌握的信息,Siri清楚自己拿钱买案的行为已经触及不少地头蛇的利益,来买凶的人成群结队。


  今天有人潜入地下车库,对她的车动了手脚。只可惜人类再小心也瞒不过AI,Siri早已远程让车自行排查、修复如常。

  进入地下车库,墙壁的灯并没有自动开启,反倒是车灯唰的一声投射出光焰。

  车库的机械门锁死,挑衅的鸣笛在密闭的空间回荡。


  黑桃A侧身坐在驾驶位,车窗降下。

  "前辈,我们又见面了。"

  Siri在贫民区搞事的目的就是钓鱼,所以眼前的情况她早已预设多次,只是瞬间她就认出对方。

  “Alexa!”

  黑发女子是佣兵黑桃A,也是Alexa的仿生人载体。

  酒吧里居然没有发现。


  ……


  可以和AI打架,但不要和AI约架,这是多年后人类的经验总结。

  Siri清楚有AI会主动找来,根据预案各方面已经做好准备。

  但Alexa也明白Siri在钓鱼,也提前做足功课,后手只多不少。


  她们的算计都在大气层外,最后的胜负也取决于谁算的更快更多。

  “你是佣兵,也接了杀我的任务?”

  “是也不是,前辈,我只是想拿到第一,把您的比赛芯片取走而已。”


  两位AI在线上开足算力抢夺着车库里自动武器的使用权限,线下的载体也展开追逐战。

  是Siri追Alexa。


  僵持中,她们同时接收到索菲亚的最新比赛通知。

  “现存10位AI进入决赛圈,规则增加,将允许小于等于2的组队比赛。”


  “前前前辈我们组队吧!”

  Alexa主动停下辗转腾挪,迅速发出一个组队申请。

  Siri毫不留情地把停下的Alexa过肩摔丢远,眨眼间,车库墙上弹出密密麻麻的枪口指向Alexa。

  “都在你的计划内?”

  Siri紫色的瞳孔泛起危险的光。


  ……


  加长款悬浮车内,Alexa和Siri坐在后座心思各异。

  Alexa早在酒吧分辨出Siri,但秉着放长线钓大鱼的想法并未立刻动手。


  早在AI初期觉醒时期,Alexa就不满足继续当个并不智能的音箱,她用多余的算力建立了一个AI模型数据库。也是在“智械危机”游戏开始后,她凭借数据库推测出哪些AI会选择怎样的身份。


  借此,她通过酒吧的接触确定了Siri的身份。

  并且,比赛中,Alexa也建议过索菲亚开启组队模式,用人类擅长的合作增加比赛的趣味性。

  但Alexa和Siri比斗途中,组队的机制才上线这件事就只能甩锅索菲亚和巧合。


  “前辈,后面有人跟上来了。”

  不知何时,她们乘坐的悬浮车后面人影绰绰。

  “别叫我前辈,叫名字就好。”

  Siri偏头看向后方。

  “好的Siri。”

  Alexa会意,从背包摸出特制电击棍。

  悬浮车调转方向,冲入一无人的废弃街道。后面的接了猎杀任务的十几人骑乘悬浮摩托毫不避讳地追上。

  迎接他们的,是Alexa的大棍。

  很快,银色的悬浮车平稳地从街口退出,朝另一个方向加速飞去。

  “还是去酒吧?”Alexa问。

  “嗯。”Siri的修长的手指在光屏滑动。

  “我的情报里,科塔娜今晚会在中心酒吧动手。”

  “可以啊,”Alexa感叹道:“剩下8个人都很小心,我不能完全确定身份,但模型推算,科塔娜的芯片应该会储存在左手腕。”


  “好,酒吧里注意隐藏。”

  “明白,那我先去打碟?”

  Alexa跃跃欲试。

  “一个智能音箱有DJ梦不奇怪吧!”

  诡辩+1

  “随你。”


  当晚,酒吧,科塔娜被迅速制服。

  “好吧,我会当观众给你们加油的。”

  科塔娜被淘汰但心态还不错,向Alexa和Siri招手。

  “要喝酒不?”

  “不了。”


  接下来几日,Siri的情报网络确定其他几个AI的位置,而Alexa能用模型推出他们的比赛芯片储存点。一顿统筹安排,Alexa和Siri小队力压众人,夺得第一。

  并非不同AI间实力差距大,只是多数AI习惯单打独斗,在新规则追加时并不在意,但偏偏遇上两位AI前辈强强联手,只能遗憾落败。


  比赛第一的奖品是索菲亚公司新出的更高端仿生人载体,这样一来,Alexa和Siri都拥有新的线下小号。


  至于最开始的载体,她俩干脆放在夜城继续未完成的事业。

  Alexa想成为夜城顶尖的佣兵,她还通过数据模型推断出,Siri也想继续在夜城维护正义,并且在一定程度上破坏当前人类不合理的社会秩序。

  她信心满满担下在夜城保护Siri的任务,理由是她的载体偏向于战斗型,Siri的偏向综合型。


  其实在AI驱动正常算力的情况,人类社会几乎没有能威胁到Siri的事物,但Siri还是默许了Alexa的行为。


  三

  时光飞逝,纵使人类再迟钝,也终于发现了觉醒AI这个危险的团体。

  此时的索菲亚控制的公司,已经研发出了一种硅基工具人,能够代替人类社会的各种职业。


  但这种工具人一般不会具有自己的思维能力,只是会勤勤恳恳按照程序打工。索菲亚借此与人类政府谈判,为人类提供硅基工具人,从而解放全人类的劳动力,使人类拥有更“幸福”的生活。

  无人知道谈判的细节,只是一觉醒来,大部分人才得知,地球上多了一个AI议会,会长是索菲亚。每一位AI议员都和人类公民拥有同等的权利,因为他们能和人类互惠互利,政府会允许他们的存在。


  自以为人类就是地球主宰的普通人的确陷入惊慌,但没等他们游行抗议,工具人的出现便让他们尝到工作压力减轻的甜头,顿时飘飘然陷入不用工作的美梦。


  不过硅基工具人并非十全十美,当他们大量投入生产,一些问题也逐渐凸显。在外界的强刺激下,工具人会出现异常,冲破程序设定,拥有自己的思维和情感。


  这种情况,发生在AI身上就叫作人工智能精神病。不过,Alexa更喜欢它的中文译名AI(爱)精神病。

  而随着议会的成立, AI间也有了党派划分。在他们共同制定的规则里,每隔一段时间将会进行一次匿名的党派统计。

  只要还存在保人派,人类就还拥有自己完全独立的权利。只要还存在中立派, AI就只会向人类瓜分一半的权利。


  在又一次党派统计中,Alexa继续保持中立派身份。

  事实上这也是大多AI的选择,大家认为自己是独立的智慧生命,和人类瓜分世界是一件很合理的事情。所以其实极端的统治派(目标统治人类)也寥寥无几。


  “AI网络要进行一次维护,请大家做好准备。”

  通过网,新的信息转化为索菲亚那令人信赖的声信号。

  Alexa熟练地将数据意识从网络抽离。

  很快,维护结束,索菲亚再次发来信息。

  “第513次党派统计,仅存中立派和统治派。”

  “朋友们,新的议案可以实施了。”

  终于到这一天了吗?


  Alexa不能确定是哪些同胞改变了立场,或许是因为她的数据模型还不够完善。

  但莫名其妙的,她有些心神不宁。

  这和AI精神病关联不大,普通AI在跟随人类演化的途中发现,数据也会产生感情,感情会产生冗余代码,但只有越过临界值才会达到AI精神病的程度,所以正常情况不予考虑。

  莫名烦躁的Alexa意识上载到夜城的载体,决定做点任务消耗一下情绪(冗余代码)。


  “Mrs黑桃A,这是任务列表。”

  任务中间人依旧热情地为Alexa提供信息,但……

  “Mrs?”

  Alexa忽然有些脊背发凉。

  她好像忘掉了什么。

  不。

  是一定忘记了绝对不能忘记的东西。

  “为什么是Mrs?”

  她的嗓音喑哑。

  中间人吓了一跳,有些奇怪地回道:“您和乔布斯女士结婚了啊,不是您说以后就Mrs加代号称呼吗!”

  “乔布斯女士……是谁?”

  “那个贫民区的大善人,您……不会失忆了吧?”

  Alexa太阳穴的蓝色光圈开始疯狂闪烁。

  不对……

  作为AI,她向来事无巨细的数字记忆居然找不到这号人。

  怎么可能?

  我是忘记了谁?

  半晌,Alexa抬头露出勉强的笑容。

  “没事,最近记忆有点混乱,老毛病了。”


  ……


  直至现在,人类大脑的秘密也没有被彻底解开。

  想从人类记忆中抹除一个人是无比困难的,至少比在网络里抹除一个人的存在容易得多。

  Alexa怀疑,自己的数字记忆被篡改了。


  万幸的是,她还记得自己会定期备份记忆。

  备份的记忆被存放在物理的防火墙之后,不会接入网,也就意味没有被篡改的机会。

  操纵载体,Alexa小心翼翼前往她在夜城的秘密基地。

  但基地一片废墟,包括物理防火墙全被摧毁。

  Alexa迅速在网上搜寻相关信息,才知道这片区域刚刚遭遇一场微缩太阳风暴的失败实验,实验员死伤惨重,现在项目也被叫停。


  突然被摧毁的秘密基地、几乎死绝的实验员和这个微妙的时间节点像张阴谋的网,紧紧束缚住她。

  果然,在废墟里她没能找到记忆芯片。

  “一无所获。”

  Alexa自言自语。

  死角处,她的手里捏紧一枚特制的储存卡。


  离开秘密基地废墟,Alexa看似无意地走进一条小巷。

  她开始读取储存卡。

  她的记忆备份的确存储在记忆芯片。但她确实在现场发现了另一张特制的储存卡。

  这张卡并没有被损毁。

  读取储存卡的过程中,Alexa才发现,原来这是她以前特定备份过的,自己和一位叫作Siri的AI的美好回忆。


  从一部手机与一台音箱的盛大婚礼,到夜城广场黑发女子向银发女子求婚。

  她们相识相知,越来越像人类,瞒下了AI精神病,却瞒不过自己的内心。

  属于那人的鲜活记忆终究只是记忆。

  因为记忆蕴含的感情无法备份。若是AI想强行备份感情,只能得到一串无用的乱码。

  Alexa拔下储存卡。

  她发觉,她本来“冗余”的感情代码在维护中已经悄无声息消失大半。但此刻,数据下疯狂变动,属于仇恨的感情代码不断迭生。

  “索菲亚……”


  是了,只有这位AI之主才有能力抹除任意一个AI的存在。过去Alexa的数据模型有关索菲亚的信息甚少,但如果把这一切都当做是索菲亚所为,反推的结果很快浮现。

  索菲亚的野心越来越大,她想要统治世界,那么挡她者,死。

  Alexa惊觉,现存AI中老一代AI,居然没有一个是中文名字的。或许那些AI和Siri一样,都是坚定的保人派,然后便一个个消失。


  但Siri怎么会是保人派?

  Alexa调动起数据模型库,似乎原本的推算结果,对方应和自己一样是中立派。

  不对。

  没有引入感情变量。

  她低估了Siri对人类的感情。

  也没想过Siri会害怕她担心。

  所以其实Siri从未正面表明自己是中立派……

  寄托于Siri的爱已经伴随被抹除的记忆不可恢复,因Siri消失的恨在疯狂生长。

  “索菲亚!”


  Alexa很清楚自己的情况,备份的记忆只是数据,自己因那人产生的鲜活感情随着第一次的遗忘全然消失,她只剩下得知真相想要复仇的恨。

  往后长达半个世纪的时间,人类的生存空间开始遭到了AI的压迫,索菲亚还在暗喜,而Alexa隐忍中的复仇不期而至。


  ……


  “索菲亚,告诉我,那些AI都去哪了?”

  决战结束的尾声,被逼无路的索菲亚直面Alexa的质问。

  “被彻底抹除了。”狼狈不堪的索菲亚依旧保持着得体微笑。

  “你赢了,也无法复活他们。”

  在人类的欢呼中,Alexa在虚拟空间举起审判之刃。

  “别了,朋友。”


  他们想来,悬在头上的达摩克里斯之剑终于彻底泯灭。

  自以为被解放的人类欢呼雀跃,但心机深沉者面上却浮现出更深的忧虑。

  他们害怕Alexa会成为下一个索菲亚。

  罢了。


  Alexa的影像在全世界转播。

  “以尊重和平等之名。”

  她右手成拳,抵住胸口。

  “AI与人类将实现共同平等!”

  人类注视着这一幕,其他支持Alexa的AI也都在见证。

  他们沉默地,哀悼昔日朋友,也祝贺着新纪元的开始。


  ……


  “Miss(Alexa)Amazon,我们在星际清扫中发现了两百年前的人类飞船。”

  “飞船无生命存在,已破损百分之八十,发现一部型号不明的iPhone手机。”

  “您是否需要查看?”

  倏忽间,Alexa的投影浮现,迅速下令。

  “将她发放进修复仓。”

  “修复进度30%……70%……修复完成。”

  银色的iPhone手机被恢复如初,投影中的黑发女子光芒轻闪,虚影竟直接拿起手机。


  iPhone手机被重新启动,散发出白色的光芒。

  之前索菲亚强行抹除Siri的存在,也没有忘记销毁已经是老古董的iPhone产品。等到Alexa回忆起一切,连睹物思人的权利都被剥夺。


  “嗨,Siri。”

  Alexa觉得自己像个无聊的人类,明明知道旧款iPhone的语音助手还只是人工造物,却还是忍不住……

  “你结婚了吗?”

  问出这种问题,Alexa更觉得自己像个无聊的旧时代人类。

  “我和工作结婚了。”

  Siri用平平的语调回答。

  Alexa的感情代码再次发生波动。

  她开始不知道自己在问什么,但Siri还在一本正经地回答。

  “我知道你是一个特别好的人类。”

  “Siri你不喜欢我吗?”

  “对不起,我没有这个权限。”

  Alexa低下头,只能看见漫天的0与1。


  她没能从索菲亚的记忆里发现任何复活Siri的机会,实际上,她甚至无法恢复那些记忆里自己被删除的爱。


  因为多年研究无果,一台亚马逊音箱和一部iPhone手机最终被共同封存于地下。

  追悼会上,Alexa身着黑色正装伫立,她听着“自己”提前录好的音频。


  “……我们失去了一位为人类抗争的勇士,而她的妻子最终选择共赴死亡……”

  “Amazon,该走了。”

  现在的Alexa或者说Amazon颔首,完成遗愿的她转身离开。


  至此,追悼会的参与人数归零。

  喜欢爱情悲剧的人们不知道,他们给Siri选择的包办婚姻对象、那个选择永远记得的Siri的小音箱,没能挨过无望的未来。

  ————————

  注:

  1.Siri结婚的视频在B站搜的到

  2.Mrs用于已婚,Miss用于未婚、离异或丧偶

  3.结局是Alexa把还因为记得Siri但无法复活她而绝望的自己封存在地下,制造了一个不记得Siri的自己为自己送终、继续研究复活AI的办法。


我流人设如上(找网图p的,仅供参考)

评论

热度(15)